English

教育部江苏省共建东南大学

由此拉开共建第二批重点高校帷幕
2001-02-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郑晋鸣 通讯员 王金福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2月12日电教育部和江苏省共同建设东南大学签字仪式今天下午在南京举行,这拉开了教育部与各省市共同建设第二批重点高校的帷幕。据悉,近期教育部将与有关省市共同建设东南大学、山东大学等21所高校,这是党中央“科教兴国”战略的又一重大举措。

教育部副部长周远清专程到南京与江苏省领导签订了共建协议。

部、省双方在共建协议中规定,江苏省将把作为教育部直属高校的东南大学的改革和发展纳入本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并给予相应的政策支持。教育部支持并鼓励东南大学在坚持面向全国服务的同时,积极参与华东地区特别是江苏省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和知识贡献。双方还将积极推进东南大学参与江苏省高校布局结构调整,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为提高江苏省高等教育的整体水平和办学效益发挥龙头和示范作用。部、省双方决定,除对学校的正常经费安排外,在2001年至2003年三年内,教育部和江苏省按1∶1的比例分别向东南大学专项投入重点建设经费;2003年后双方将根据学校改革和发展的情况,继续给予必要的支持。东南大学据此制定重点建设项目规划,经教育部和江苏省审定后实施。

近年来,东南大学加大了改革与发展的步伐,1999年,成功申报了国家级大学科技园;2000年,又在办学体制上取得重大进展,四校合并组建了新的东南大学,成为江苏最大、层次最高的大学之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